喻青瑶

杂食/自拆自逆

【非典型林方】林敬言和他的方姓朋友们(五)

#本篇方士谦&方明华友情向(林敬言/王杰希:???)

#有私设,尽量不ooc

好在这种尴尬的氛围没有维持下去。林敬言迎来了他的救星。

“儿啊你终于来了!”刚才那对老夫妇拖着行李箱朝林敬言他们几人处招手。

“妈,我说了过年前一定给您把媳妇儿带回去,你看我们这机票都买好了,您非得自己大老远的跑一趟。”身后迎来了一个看上去和林敬言他们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,“爸,您也不拦着他。”

“我可怎么拦得住啊。”那老头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“呀!这姑娘就是咱未来的儿媳妇吧!”那老太丢下行李就赶紧跑了过去,“啊呀长的这水灵啊!今年多大了?”

两边说了几句后,那老太又指了指不远处的林敬言几人:“我俩第一次坐飞机,还多亏那小伙子一路上帮了不少忙呢!”

年轻人便走过去打算道谢。

“您……您是呼啸的林敬言前辈吗!旁边这位是……王杰希前辈!”年轻人差点没叫出来,“那这位……是……是方前辈。您是我最喜欢的大神,请给我签个名吧!”

“小伙子挺有眼光的,诶你玩的什么职业啊?”方士谦停止了捣鼓手中的方便面,“牧师?守护?还是魔道学者?”

“牧师。”年轻人总算平复了一下心情。

“听样子,你是轮回训练营的?”林敬言也参与过来。

“前辈您真是神了!您是怎么猜到的?”年轻人又仿佛发现了新大陆。

“和王队长略学了一点算命。”林敬言带着眼镜,倒真有点像路边摆摊的那种神棍,“怎么称呼你?”

“方明华,前辈叫我小方吧!”年轻人赶紧应到。

“真是巧了,和你四千大神一个姓。”林敬言突然想起了张佳乐上次的问题。

“大家以后都要在赛场上见面的,老是前辈前辈的多尴尬,叫四千多亲切。”方士谦末了还不忘含情脉脉地看一样王杰希。

“知道了!前辈!”

一堆人聊的开心,完全忘记了还在一边的老两口和未来的方家媳妇。

“姑娘你别见怪,我儿子一说到那个叫——什么药的就停不下来。”老太太说着还连连摇头。

“是叫‘荣耀’?那是他的工作嘛,我能理解。”姑娘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,“明华,你要不喊他们来家里吃饭吧,这大冷天的方便面也不管饱。”

“我和你说啊,牧师这个职业呢……不过这只是我的理解,要真说清楚还得切磋两把。”方士谦丝毫不介意指点一下后辈,滔滔不绝的说着。

“如果不介意的话就一起去家里吃个饭吧,家里有电脑还能顺便切磋一下。”方明华眼睛发光。

“虽然不太好意思麻烦你,但你都这么说了,我也饿得慌,就去尝尝弟媳的手艺。”方士谦倒是一点没推辞,短短的功夫已经要和方明华称兄道弟了。

“林队一起来?”方明华又看了看两人。

“我又没帮上你什么,这哪好意思。”林敬言摆了摆手,“我还是和王队去微草吃方便面吧。”

方明华也只好作罢。

方明华一家和方士谦就说说笑笑消失在了夜幕中,只留林敬言和王杰希在风中凄凉地吃着方便面。

林敬言触景生情,他似乎想起了那个在荒郊野外,被张佳乐和孙哲平抛弃的日子。但是他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林敬言了,所以他不会一个人孤零零地坐着感慨人生,他要找人诉苦。

明明知道了是误会,方士谦没有背着他找别的小队长,王杰希却还是高兴不起来。他虽然还年轻,但他是魔术师,他也不会一个人惆怅,于是他带着报复心理地往林敬言肩上一靠。

林敬言本来是本着朋友妻不可欺的心理,要一把推开王杰希,但是他做了一天飞机实在已经困了,于是他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睛,然后,睡着了,并且头一歪滑到了王杰希腿上。

王杰希就快睡着时,突然头就没了依靠,膝盖上莫名变重,但是他想,一定是白天太累了产生的错觉,于是他也靠着椅背睡着了。

当然,不可能就真的就在人来人往的机场这样睡过一晚上,否则第二天电竞头条一定会出现诸如此类的标题“震惊!微草呼啸两队长竟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出柜!”。

于是吃完饭的方士谦回到机场附近来取他的车,然后他就看到了以上一幕。

tbc.

方明华女朋友:我就随便说说客气一下,你真给请去吃饭了?女朋友重要游戏重要?

林敬言:我就装样子推辞一下,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心脏。

王杰希:我又不姓方为什么要对我动手动脚?

方士谦/方明华:王杰希/女朋友?tan90º

(忽略以上对话)

评论(2)

热度(8)